需要确认注册邮箱后才能开通博客,立即确认我的邮箱
文章 搜索 高级搜索 ?3? ?3?
  • 滤波器new!
  • LED驱动 new!
  • 新能源 new!
  • PLL
  • PCIE协议
  • 可穿戴
  • LSI
  • FCI
文章 论坛 博客 小组 研讨会
EDN电子技术论坛>博客 >Galee博客

Galee的博客——Galee's Blog

博主:Galee???? ???? ????
介绍: Galee
文章(58)???? 访问(312723)???? 评论(376)???? 投票(298)???? 订阅本博??

博文列表查看方式: ???

工程师漫画 [自由话题] 发布时间:2013-12-13 13:36:38
EDN的兄弟们很多都有评工程师吧,这篇漫画是我有感而画的,漫画漫画,自然以嘲讽为主,不过不针对任何菜鸟,爷爷都是从孙子过来的,只是这个社会,唉....感谢魔漫相机创作了这么多表情素材
票数(2) ???? 阅读(664)

查看全文??? 发表评论(2)

[源码]从系统“偷”字体! 漂亮的12点阵繁体汉字字库制作过程 [单片机] 发布时间:2013-03-28 19:29:50
?????? 玩单片机,做人机交互,少不了需要字库,咱中国人呢,更是少不了汉字字库。在嵌入式环境中,由于屏幕尺寸一般都比较小,使用最常见的16点阵汉字库,做界面的美观性是比较差的——经常菜单做出来顶天立地的,虽然不影响使用,但是用户体验着实不好。????? 我一般使用的是12点阵汉字库,在两行英文的16像素高度下,12点阵汉字库不但没有顶天立地,留下了美化的空间,而且文字看起来很秀气,做出来的产品......
票数(4) ???? 阅读(2581)

查看全文??? 发表评论(6)

供参考:用PPM信号控制DX4E高频头源码 [单片机] 发布时间:2013-03-16 22:11:01
去年曾经写了一段小代码,用PPM信号来控制DX4E高频头,现将源码发布,见附件,代码量很小,而且DX4E高频头通讯协议我早已公布,因此请大家尽量不要提问啦~(开发环境是ICC AVR 7.22)
票数(5) ???? 阅读(1538)

查看全文??? 发表评论(4)

[博客大赛] GALEE 开源遥控器编译环境搭建指南 [单片机] 发布时间:2013-03-15 13:35:55
????? 上篇文章发布了遥控器的源码,这个源码是在老外DEVIATION固件的基础上开发的,因此开发环境也是沿用了老外的开发环境。 和国内明目张胆大量使用KEIL盗版开发环境不同,老外对这方面比较谨慎,全部使用的是开源、免费软件,对于用惯了盗版商业软件的我们来说,有着很大的挑战。我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,发现免费的也没那么难用(当然,还是盗版商业软件用起来更舒服),而且如果只是要简单做遥控器开发的话,也不需要把老外的整个环境全部建立起来。???&nbs......;
票数(8) ???? 阅读(7137)

查看全文??? 发表评论(11)

[博客大赛]GALEE-DEVO7E 开源中文遥控器 [单片机] 发布时间:2013-03-12 19:30:37
?????? 一晃很久没来了。最近发现了一个好东西,和大家分享一下,这就是:华科尔的DEVO 7E遥控器。????? 从咱们工程师的角度看,这个遥控器堪称“神器”:STM32 103 单片机 带USB接口2M字节的FLASHCYRF6936 无线通讯芯片 带PA128*64点阵黑白液晶屏 带背光6按键,振动器,蜂鸣器,模拟电位器输入,充电电路,电压检测。。。。???&......
票数(27) ???? 阅读(19364)

查看全文??? 发表评论(28)

自动下雨闭窗器——20年前的小学科技 [工业控制] 发布时间:2013-01-15 11:47:05
??? 前几天看到EDN官博上贴出一个下雨闭窗器,一下子勾起了几十年前的回忆。。。在某震惊世界的红事件结束后的80年代,国内掀起崇拜科学的一阵狂潮,各类科技、科幻、科普书籍杂志遍地开花,其中就有针对中小学生的小发明小创造浪潮,各种有趣的小玩意层出不穷(当然,技术含量并不高),当时是小学生的我收益匪浅。???? 其中,就有一个有趣的自动下雨闭窗器,我记得类似的作品至少看过几十篇文章,从结构上说,也是标准的 传感器——执行器 型的自动控制结构。?&nbs......;
票数(1) ???? 阅读(1066)

查看全文??? 发表评论(5)

JR DX4E高频头通讯协议分析 [单片机] 发布时间:2012-07-31 22:37:42
本文章用于学习研究之用,请勿用于商业用途。?? JR(JAPAN REMOTE)是模型界一家知名企业,其生产的遥控器具有相当的市场占有率,DX4E是它的产品线中低端的一款产品,其内部是由模拟板和数字高频头两部分组成的。为了用自己的控玩一些仅支持JR遥控器的玩具(见本人其他博文),我对高频头和模拟板之间的通讯协议进行了分析,在这里做一个小小的分享,希望能帮到大家。一、?总体来说,通讯协议的物理层,就是常见的UART(串行通讯协议,具体我就不解释了),不过波特率很特别,是12500bps;通讯也是按数据......
票数(6) ???? 阅读(1858)

查看全文??? 发表评论(3)

MCPX飞翔系列:飞梦高频头植入DX4E射频模块 [电子制造] 发布时间:2012-02-20 20:39:30
MCPX我不多说了,这玩意要DSM2,不少朋友没有,配套的DX4E那叫一个*啊,上两周我把自己的KDS控植入了DX4E的高频头,本周朋友也入了一套MCPX,我帮他改造了一下,将DX4E植入飞梦高频头,这样他的JR9X2就能飞MCPX了,各种曲线,EXP,熄火,多种3D模式,锁定等等。。。都和450一样了~?改造方法比较简单,将飞梦高频头的射频模块拆掉,然后重新烧录飞梦高频头的单片机软件(附件下载),接着把单片机的TX管脚连接到DX4E的射频模块上,就好了。一些飞梦高频头的参考信息(如果自己用单片机DIY的话可以参考)1......
票数(12) ???? 阅读(7008)

查看全文??? 发表评论(22)

微型3D直升机 MCPX DIY系列 之五(重力螺距尺) [自由话题] 发布时间:2012-02-17 19:39:03
小直升机没有螺距尺可用,无副翼的螺距尺也比较难做,我设计了一种利用重力的无副翼螺距尺,刚好在MCPX上面试验了~经过一轮原型试验,成品出炉,东西和原理都很简单,我就不细说了。。。????使用示意:?工作录像的视频: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zUzNTM4NDky.html?附件图纸当中有MCPX尺寸和450尺寸的两种
票数(6) ???? 阅读(3201)

查看全文??? 发表评论(5)

微型3D直升机 MCPX 机身组装过程详解 之四(尾巴) [自由话题] 发布时间:2012-02-10 14:02:18
MCPX的原版是用2mm空心碳管作为尾巴,由于我手头没有这个尺寸的,只有3mm的空心碳管,所以图纸设计采用的也是3mm碳管,3mm管和华科尔的尾组配合倒是很方便,打磨一下就行了~完成后很心情!??
票数(1) ???? 阅读(1573)

查看全文??? 发表评论(2)

--- 现有 58 个主题,共 6 页 ---
  • 1
  • 2
  • ...
  • 6
  • ??到第页??
博主资料

Galee

个人文章分类
最新评论
Galee的小组???? 加入小组
暂未加入小组,你可以立即
有问题请反馈